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博物館首期《新博講堂》開講
發布時間:2017-08-15 09:13 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廳 2017-08-15

  為切實踐行“讓文物活起來”,滿足各族群眾對歷史文化知識日益增長的需求,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博物館向社會公眾推出了全新的宣傳教育專欄——《新博講堂》。近日,《新博講堂》首期舉辦了《行走在中亞的絲綢之路上》和《玄奘與絲綢之路》兩場學術講座,吸引了來自新疆文博單位、高校師生以及社會各界文史“粉絲”共300余人參加。

  《新博講堂》是自治區博物館首次面向社會開放的學術交流平台,以“傳播歷史、分享知識、快樂互動”為舉辦宗旨,邀請國內外專家學者,講授相關領域的前沿問題和熱點學術問題。其內容橫貫古今、連接東西,包括絲綢之路研究、歷史學術動態、文物考古發現等主題,既注重學術性又提倡通俗化,旨在普及新疆“三史”,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服務各族群眾,為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助力加油。(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