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新疆藝術劇院木卡姆藝術團2017年“訪惠聚”巡回演出圓滿完成
發布時間:2017-08-28 10:20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08-28

    今年以來,根據2017年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訪惠聚”辦公室、自治區文化廳文件精神,新疆藝術劇院木卡姆藝術團組成兩支小分隊在和田地區的和田縣、洛浦縣、策勒縣、於田縣、民豐縣等5個縣開展了為期3個多月,共計120余場的惠民演出。
    一、圍繞總目標,傳遞正能量。該團黨委認真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疆工作系列重要講話,圍繞自治區黨委落實總目標的具體舉措,精心編排了一場既突顯愛黨愛國、去極端化、反映駐村工作隊扶貧幫困等主題,又有木卡姆傳統藝術特色的正能量節目。演出隊所到之處,當地駐村工作隊和村委會都給予了高度好評和贊揚﹔節目通俗易懂,村民們印象深刻,交口稱贊。
    二、組織嚴密,保障有力。演出地各縣黨委、政府高度重視巡回演出活動,成立專門組織機構,並安排專人做好演出行程計劃、群眾組織、安全保衛、場地服務等工作,確保了巡回演出的順利完成。
    三、嚴格紀律,加強教育。本次巡演時間長、強度大,演職人員面臨著天氣炎熱、風沙大、冷熱變化大等不利條件,部分演員甚至因氣候不適而感冒發燒、咽喉腫痛,但也堅持白天演出、晚上打針吃藥,以飽滿的熱情和專業的藝術水准對待每一場演出,充分體現了“藝術為人民服務”的高度責任感。(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