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十三五”新疆圖書館事業發展規劃研討會開幕
發布時間:2017-09-13 14:21 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廳 2017-09-13

  為更好地推動“十三五”時期新疆各級各類圖書館事業的建設與發展,切實發揮好第六次全國縣級以上公共圖書館評估工作“以評促建、以評促改、以評促管”的作用,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圖書館、新疆圖書館學會聯合舉辦的“十三五”新疆圖書館事業發展規劃研討會近日在烏魯木齊市舉行。中國圖書館學會學術研究委員會副主任、南開大學信息資源管理系教授柯平,自治區文化廳公共文化處、自治區圖書館相關領導等參加了開幕儀式。全區各級公共圖書館和部分高校、科研圖書館的館長及業務骨干、自治區圖書館館員100余人參加了會議。

  此次研討會共分為兩部分內容:專題報告與座談交流。柯平教授及張雅琪、胡銀霞兩位博士分別做了《公共圖書館轉型與服務創新》《圖書館空間再造》《圖書館參考咨詢與智庫服務》主題報告。此外,與會人員還觀看了自治區圖書館二期改擴建工程規劃宣傳片,圍繞《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圖書館“十三五”發展規劃》草案第五稿進行了深度探討。

  此次研討會中,套開了國家社會科學基金重大項目“促進我國基本公共文化服務標准化與均等化研究”研討會。(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