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博物館舉辦向黃大年同志學習專題道德講堂活動
發布時間:2017-10-13 09:13 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廳 2017-10-13

  為積極響應習近平總書記對黃大年同志先進事跡作出的重要指示,2017年10月7日上午,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博物館舉辦向“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優秀知識分子”黃大年同志學習專題道德講堂活動。全館干部職工參加此次活動。

  活動按照“唱歌曲、宣誓詞、學模范、誦經典、談感悟、送吉祥”六個流程進行。首先,全體齊唱了《歌唱祖國》﹔之後觀看了《振興中華乃我輩之責》和《心有大我 至誠報國——追憶著名地球物理學家黃大年》等先進事跡紀錄片。通過對黃大年同志先進事跡的學習,大家對“對黨忠誠、心系國家、忘我工作、無私奉獻”的內容與意義有了更深刻的體會。最後,青年干部結合自身工作分享了自己的體會和認識。

  黃大年同志作為全國優秀共產黨員,用生命詮釋了“忠誠、干淨、擔當”的真正內涵,大家被黃大年同志不忘初心、甘於奉獻的突出事跡所感動,紛紛表示在今後的工作中要向時代楷模黃大年看齊,學習他教書育人、敢為人先的敬業奉獻精神,積極投身到文博事業的發展中,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業績。

  此次道德講堂是自治區博物館深入貫徹“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重要內容之一,把學習黃大年同志的精神與“兩學一做”常態化制度有效結合,不斷強化干部職工的“四個意識”,為實現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做出努力。(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