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我們的中國夢 文化進萬家”系列文化活動走進新疆和田
發布時間:2018-05-30 09:19 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廳 2018-05-30

  5月9日—20日,由新疆文化館主辦,和田地區文化館、墨玉縣文化館共同承辦的“我們的中國夢 文化進萬家”文化惠民系列演出活動和農民畫上牆活動在和田地區墨玉縣喀爾賽鎮、喀瓦克鄉舉辦。

  演出共計7場,分別選定在墨玉縣喀爾賽鎮巴扎、喀瓦克鄉各貧困村組織開展。節目內容除相聲、小品、魔術外,還精心選取了京劇片段和傳統剪紙藝術現場演繹,讓在場的各族群眾近距離欣賞到了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此外墨玉縣第五中學、喀爾賽鎮文化小分隊分別帶來了獨唱、集體舞、魔術、模特走秀等節目。

  農民畫上牆活動精選了各類具有代表性題材的農民畫作為宣傳裝飾鄉村的亮點,構筑了新農村文化正能量傳播的一道靚麗風景線。此次“上牆”的40幅作品由自治區文化館美術輔導部干部與當地農民畫師共同完成,旨在展現新時代風貌,宣傳黨的政策方針,展現鄉村美好生活,美化鄉居住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