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肉孜節遇上端午節,雙節為新疆旅游市場助力
發布時間:2018-06-20 09:37 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遲紫境
信息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06-20

  2018年新疆“端午節”、“肉孜節”兩假連休,共四天。六月的新疆大部分地區天氣陽光甚好,夏風徐徐,適宜出游,部分地區雖有小雨來襲,也給游人出行帶來絲絲涼爽。假日期間新疆旅游產品供給豐富多彩,旅游市場安全有序。截止18日上午12時,根據第三方公司針對新疆國內旅游隨機抽樣測算:6月15日至6月17日新疆接待游客273.6萬人次實現旅游總消費25.11億元,人均消費908.09元。預測2018年“肉孜”“端午”假期最後一日(6月18日)新疆接待游客約80萬人次,旅游總消費達到7億元。6月15-18日新疆累計接待游客353.60萬人次,實現旅游總消費32.11億,人均消費917.68元。今年端午節(肉孜節)4天與2017年端午節3天和抽取2017年肉孜節1天共計4天相比,旅游接待人次同比增長95.11%,旅游消費同比增長171.30%。今年雙節期間,一日游客佔比增加,4天小長假期間,更多游客選擇了短途家庭游、商業綜合體親子游、近郊景區一日游等。天山天池、江布拉克景區日均游客接待量近萬。烏魯木齊高鐵新區萬達及德匯萬達廣場、匯嘉時代等新商業綜合體人流不息、生意火爆。

  隨著全域旅游發展,新疆房車游、鄉村旅游、文化旅游持續升溫。6月15日,23輛來自全國12個省市的房車在哈密集結出發,拉開了“房車上的新疆-千輛房車絲路游”活動。本次活動,主辦方策劃了三個環線,走遍新疆48個縣市,總行程11000余公裡,車友可以便覽新疆美景,體驗新疆獨特的民俗文化。6月16日-18日期間,新疆焉耆縣邀請游客到焉耆相思湖參加有著“疆南水鄉”特色的文化旅游活動。活動期間,除了花兒藝術歌舞表演、文化詩歌朗誦會等。還推出相思湖景區鳥類攝影作品展、湖面蕩舟親子游等多項活動。昌吉市啟動“絲路庭州嘉年華,我邀親戚逛昌吉”百日文化旅游系列活動。6月16日-17日,一個200人的旅行團隊在木壘縣城開啟木壘鄉村兩日游的行程。大家在月亮地村吃農家飯、住農戶家,買農家產的“菜籽油”。
  為了讓游客盡情享受節日的歡樂,全疆各地州市旅游行管部門積極推出了一批形式多樣、群眾參與性強的旅游節慶活動,各大景區紛紛實施惠民措施讓利於民,讓人民群眾在旅游中獲得更多幸福感。如:阜康推出旅游援疆優惠政策“萬名山西游客住阜康游天池免門票”主題活動﹔在吐魯番各景區,按要求上傳旅游小視頻,每天前10游客可以獲得一本吐魯番旅游年票的獎勵。拍小視頻發朋友圈,即可按人領取免費定制坎兒井礦泉水﹔阿克蘇地區托木爾大峽谷景區舉辦“端午徒步最美後山”活動,阿瓦提縣刀郎部落景區舉辦“阿瓦提縣第五屆杏子節暨刀郎人過端午節”活動,期間所有游客享受半價優惠。6月18日,烏什縣燕泉山景區舉辦“烏什縣烽燧文化節”當日門票全免。
  “肉孜”、“端午”小長假前夕,自治區旅發委通過官方網站平台、微信公眾號等媒介開展多種形式的假日旅游消息發布、出游提示。同時,6月11日起以暗查暗訪、定期與不定期相結合方式,暗訪督查新疆各級旅游主管部門及旅游企業,強化旅游安全和市場監管,注重提升服務品質,倡導文明旅游,使新疆假日旅游市場實現了“安全、有序、優質、高效、文明”的假日旅游工作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