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新疆力促“旅游+金融”深度融合 打造合作共贏平台
發布時間:2018-07-03 11:22 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於闐
信息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07-03

  6月29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旅游發展委員會和中國農業發展銀行新疆分行簽署《支持新疆旅游產業發展戰略合作協議》。今後,雙方將在全面貫徹落實自治區黨委關於大力發展旅游業系列重要部署框架下,為新疆旅游產業與金融機構的融合發展構筑起互相促進、合作共贏平台。

  根據合作協議,雙方將進一步合作,為旅游企業提供多元渠道的資金支持,充分開發利用新疆豐富的文化和旅游資源,深挖旅游投資潛力,發揮旅游行業組織、協調、政策優勢,加強規劃指導。中國農業發展銀行新疆分行還將立足旅游產業發展和旅游扶貧實際精准施策,積極探索創新金融產品和信貸方式,加大對新疆旅游產業發展和旅游扶貧的金融支持。

  自治區旅發委黨組書記侯漢敏表示,今後將廣泛與各金融機構在不同領域開展合作,共同探索金融支持旅游產業發展的有效途徑,逐步擴大旅游投資市場規模,不斷加強旅游基礎設施建設,為旅游者、旅游企業提供更加全面、優質、高效的金融服務,實現旅游業與金融業的融合發展,共同提升,使旅游業真正成為新疆戰略性支柱產業,成為新疆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引擎。

  在簽約現場,中國農業發展銀行新疆分行還與阿勒泰地區簽署了《政策性銀行支持旅游業發展示范區合作協議》。

  中國農業發展銀行新疆分行黨委書記、行長杜彥坤介紹,該行已成立了推動阿勒泰地區旅游發展工作領導小組,將阿勒泰地區作為該行金融創新的示范區,全力支持阿勒泰地區打造旅游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