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新技術為新疆智慧旅游添彩
發布時間:2018-07-06 12:19 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趙琳
信息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07-06

  “我在整個景區游玩沒用到紙幣,手機掏出來掃一掃,從門票到購物全搞定。”7月3日,來自湖南的游客袁銳表示,他對在阿勒泰國家5A級景區可可托海裡享受到游、購、娛一條龍的電子支付便捷體驗很滿意。

  袁銳享受到的便捷服務得益於自6月底起,可可托海、吐魯番葡萄溝、賽裡木湖、庫木塔格景區、艾提尕爾廣場、昌吉回民小吃街等6個旅游景區開始實施的無障礙電子支付。從電子購票、快速掃碼入園,到購物等一系列的電子支付服務方便了游客,旅游行業正在變得越來越“智慧”。

  如今,走進位於烏魯木齊經濟技術開發區(頭屯河區)的絲綢之路經濟帶旅游集散中心,一家無人超市受到游客和本地居民的青睞。從掃碼進店到離店,全程全智能商品感應識別,來這購物,隻要帶著手機就夠了。

  “無人超市除傳統手機自動支付外,還研發了運動手環識別等功能,今後顧客也可通過這種方式來完成更便捷的購物和付款。”無人超市運營方——新疆便利圈電子商務有限公司董事長唐水清說,目前我們正在與新疆多家景區洽談,要把無人超市開進景區,讓游客可以將購買的紀念品直郵回家,不需要提著東西逛景區。

  越來越多的新技術紛紛進入旅游行業,為新疆智慧旅游添彩。

  7月的新疆已入盛夏,炎炎夏日中烏魯木齊南山的絲綢之路國際度假區,游客們正在享受夏季滑雪帶來的樂趣。

  “滑雪道是用創新材料制成的特殊地面,滑雪者用的雪板、雪鞋、雪圈以及滑雪體驗、速度和冬天沒什麼差別。”7月2日,絲綢之路國際度假區副總經理黃河說。

  作為新疆首家四季滑雪項目,絲綢之路國際度假區滑雪場的四季滑雪道於6月30日啟用,兩天裡迎來了上千名游客。“旱雪”技術正為新疆眾多滑雪場夏季經營開創了一條新路。

  “通過採用新技術,來開發新產品、培育新業態、開拓新市場,這是新疆旅游業發展的努力方向之一。”自治區旅游發展委員會規劃處處長張春明表示,採用新技術也是推動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發展全域旅游的重要手段,將為疆內外、國內外游客提供更多更新的旅游產品、旅游業態,從而推動新疆旅游業大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