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新疆“暑期經濟”漸熱 體驗式消費成主流
發布時間:2018-07-19 14:08 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趙琳
信息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07-19
  核心閱讀:進入7月,隨著學生群體逐漸開啟放假模式,各類商家也把目光瞄向了學生群體。隨著消費的升級,越來越多的家長希望利用暑假讓孩子放鬆、減壓。以開闊視野、增加閱歷為主的夏令營、親子游等越來越被家長所重視,而密室逃脫、射箭等體驗式的消費更受歡迎。
  隨著暑期的到來,各大中小學校都進入了放假模式。圍繞著暑期檔,各大商家也做足了准備,推出了各種消費營銷活動。
  “夏令營是我們目前的重點推介項目,每期都備受家長和學生歡迎。”7月13日,新疆金橋國際旅行社經理孫廣強告訴記者,現在疆內的夏令營主要在南山和雪蓮山展開,時間為7天—8天,每個班20人—30人。“夏令營為封閉式軍事夏令營,每天家長可以通過視頻了解孩子的情況。”孫廣強說。
  7月12日,烏魯木齊市民汪萍剛剛將11歲的兒子送到內地的研學夏令營,汪萍說,孩子年齡越來越大,想讓他了解外面的世界,因此特別為孩子選擇了“北京、大連、青島”這條線路,在游學的十幾天裡,孩子不僅可以參觀著名大學,還能游覽風景名勝區,一舉多得。
  在各大旅行社推出的暑期夏令營中,出疆線路涵蓋了華東、華南、海南等各個地區。新疆中旅假日國際旅行社在這個暑假期間推出了20多個夏令營研學游和親子游項目。據該旅行社工作人員何瑞玲介紹,一般來說,選擇出疆夏令營研學游的家長比較看重“研學”活動,因此會報名有著名大學游覽內容的線路,其中“華東五市+廈門、鼓浪嶼、武夷山”的線路和“北京、大連、山東”的線路最受歡迎。據介紹,夏令營隻有孩子可以報名,由專門的帶隊老師帶領。
  據中國旅游研究院和攜程旅游網大數據聯合實驗室發布《2018年暑期旅游大數據報告》顯示,從目前暑期預訂信息看,親子家庭出游佔比最高,達到58%。
  據介紹,夏令營可滿足大多數家長對孩子成長不同期許的訴求。與常規親子游不同的是,研學旅游、夏令營的目標客戶群為年齡在6歲至18歲的中小學學生,是鼓勵孩子獨立行動,比起單純的游玩,家長更注重孩子在整個跟團過程中學有收獲。
  烏魯木齊市各大購物中心同樣注重暑期客流的變化,有些商場甚至將部分區域改建成了“游樂園”,商場內的兒童配套設施比例越來越高,多種親子活動紛紛上演。在昊元上品友好店兒童主題樂園裡,家長帶著孩子一起在做游戲;德匯萬達廣場店每天都有父母和孩子來現場體驗活動。
  7月13日,市民范高潔正在德匯萬達廣場店的暴風城主題樂園辦理會員卡,她告訴記者,自己的女兒和侄子是這裡的常客,特別熱衷裡面的射箭、密室逃脫等活動,辦卡後方便兩個孩子在暑假期間來樂園玩。新疆悠游堂兒童成長樂園工作人員告訴記者,悠游堂在德匯萬達和友好時尚購物城都有兒童主題樂園,暑假期間專門推出了暢玩特惠卡等優惠活動。
  伊寧市的樂8小鎮裡每日都有家長帶著孩子前去體驗。工作人員告訴記者,暑假期間每天的營業時間從15時30分一直到19時,小鎮內提供“消防員”“警察”等職業體驗項目,還有地震體驗館教授小朋友地震逃生知識等,特別受家長歡迎。
  每年暑期也是各大影院暑期電影的集中上映期。據貓眼實時票房數據統計,7月15日當天,烏魯木齊市的暑期電影——《新大頭兒子和小頭爸爸3》《超人總動員2》和《小悟空》排期分別有80場、56場和74場,佔比分別為5.9%、4.9%和3.7%。烏魯木齊市人民電影院工作人員介紹說,在暑假期間他們將一些適合學生兒童觀看的電影優先安排在了巨幕廳,每場都有不少家長帶著孩子前來。阿克蘇市的中數國際影城每天會安排兒童暑期電影四場,庫爾勒市的鳳凰影城、金匯來奧斯卡影城的動畫電影在開演3個小時前就有家長帶著孩子來購票。(記者鄭卓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