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駕房車游新疆 一路走來一路景
發布時間:2018-07-25 10:24 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郭鵬
信息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07-25

  7月21日,位於克拉瑪依市的新疆新域房車旅游基地啟動,共有100輛房車投入運營,新疆從事房車游的隊伍進一步壯大。6月22日“千輛房車游新疆”活動在新疆國際大巴扎啟動,在4個月的時間裡將有千輛房車游覽48個縣市的美景。

  伴隨著房車游的興起,駕著房車游新疆成為很多人的選擇。

  房車游漸成時尚

  “戈壁湖泊,高山草原,新疆有著國內很少見的自然景觀,一路走來一路景,很適合發展房車游。”雲游天下房車俱樂部新疆區負責人黃旭明說,“我們俱樂部很多內地會員到新疆自駕游的願望很強烈,房車基地的建立滿足了他們到新疆旅游的願望。”

  由克拉瑪依駝峰旅行社和深圳飛鳥房車有限公司、雲游天下房車俱樂部有限公司共同組建的新疆新域房車旅游基地,是全疆規模較大、設施較完善的自駕游及房車體驗中心,基地的啟動可為房車游和自駕游的游客提供更加貼心的服務。

  在特克斯縣游客集散中心,已經投入使用的房車驛站,讓自駕游和房車游的人們有了休整的地方。“到目前為止,我們已經接待了370余輛各類房車。”該游客集散中心工作人員李勝說,這兩年到特克斯縣自駕游、房車游的游客越來越多,房車驛站的建立及時順應了游客需求。

  房車游作為升級版的自駕游,正成為越來越多人出游的新選項。

  暢享“慢游生活”

  新疆新域房車旅游基地開業當天,克拉瑪依市民秦風就在展台前交付定金約定了房車。“房車游對我來說是個新鮮事物,我打算8月初帶著家人駕房車走一下獨庫公路,體驗一把駕房車旅游的滋味。”他說。

  塔什庫爾干塔吉克自治縣的歐羅巴庄園負責人李欣介紹,庄園除了設施完善的房車營地外,還建有高檔酒店、溫泉、運動場等設施。“游客除了在這做補給外,還可以享受這裡的自然美景,我們正在打造旅游+運動綜合小鎮。”

  房車集旅行、住宿、娛樂、烹飪等為一體,自由度更高、個性化更強、更適合家庭……馳騁在廣袤的大地上,領略新疆的眾多美景,享受假期“慢游生活”的愜意,成為國內許多人向往的旅游方式。

  自治區旅游協會秘書長張曉宇介紹,新疆現在有房車600多輛。業內專家預測,2017年國內房車保有量達到5萬輛,2020年保有量將突破20萬輛。“隨著人們對健康生活的日益重視,生態環境保護意識的不斷提高,房車游作為一種低碳綠色休閑度假方式,成為環保時尚浪漫自由快樂的代名詞。”張曉宇說。

  構建房車游生態圈

  “到目前,已經有230余輛房車奔馳在新疆大地上,領略新疆的美景、品味新疆風土人情。”“房車上的新疆——千輛房車絲路游”活動的承辦單位新疆中露聯旅游投資公司總經理翟春峰說,每到一地,房車車主都會收到一份路書,主要介紹當地的美景、美食、特色旅游產品等,“我們給他們提供多種游玩選項,最終車主去哪裡玩怎麼玩都由他們自己決定,我們更多的是提供優質的服務,讓他們玩得開心。”

  已經在房車游行業工作四年的黃旭明說,2014年房車游開始在中國興起,現在正由高端旅游產品轉變為大眾旅游產品,“這就需要我們提供完善的配套服務,滿足人們對房車游的需求,解決好他們去哪玩、玩什麼、跟誰玩等方面的問題,構建房車游生態圈。”

  隨著房車旅游市場的逐漸興起,很多公路的節點處及景區集中的縣市也在加緊建設房車營地。新疆新域房車旅游有限公司在烏爾禾、獨山子建立了兩個房車微營地。據悉,截至2017年年底新疆已建和在建房車營地共35處。

  峽谷湖泊、雪山草地……新疆涵蓋了國家旅游資源分類標准的8個主類。車外是景,車內是家。房車露營,這種在內地遍地開花的旅游方式,在新疆有著更廣闊的前景。(新疆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