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新疆大暑節氣熱議冬季旅游發展 五方合作共同打造冰雪產業
發布時間:2018-07-27 10:14 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郭鵬
信息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07-27

  7月23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旅游發展委員會召開新疆冬季旅游活動座談會。阿勒泰地委書記張岩一行、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體育局副局長姜世才、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氣象局副局長任宜勇、烏魯木齊市旅游局局長朱新榮及各單位相關處室負責同志參加了座談會。

  會上自治區旅發委書記侯漢敏介紹了關於新疆冬季旅游發展和舉辦第十三屆冬博會的主體思路和方案。提出了五個“轉變”:一是從旅游資源大區向旅游經濟大區的轉變﹔二是從門票經濟向綜合經濟的轉變﹔三是從旅游一家向“旅游+”的轉變﹔四是要從景區景點旅游向全域旅游的轉變﹔五是從觀光游向休閑體驗游的轉變。並指出要不斷加強冬季旅游產業建設,均衡新疆旅游四季發展,進一步推動新疆旅游高質量發展。

  阿勒泰地委書記張岩表示,阿勒泰地區具有得天獨厚的冰雪旅游資源,人類滑雪的起源地也在阿勒泰,我們要將資源優勢變成產業優勢,全面貫徹落實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對阿勒泰旅游發展提出的要求,加強旅游產業科學布局,發揮冰雪旅游資源大區的優勢,打造冬季旅游產業鏈,進一步提升阿勒泰地區冬季旅游產業發展質量。阿勒泰地區將集中優勢力量,配合自治區旅發委籌備好第十三屆冬博會,促進新疆冬季旅游產業發展。

  會上,自治區氣象局副局長任宜勇表示,將積極推動落實新疆旅游氣象品牌,為新疆冬季旅游產業發展增添新的助推劑。自治區體育局副局長姜世才表示,將加快“旅游+體育”融合發展,依托旅游活動,引進大眾冰雪體育賽事和專業冰雪體育運動助推新疆冰雪旅游產業發展。烏魯木齊市旅游局局長朱新榮表示將按照自治區旅發委提出的新疆冬季旅游發展思路推進落實,抓好舉辦第十三屆冬博會契機,促進烏魯木齊冬季旅游市場提檔升級,助推新疆冬季旅游產業大發展。

  自治區旅發委黨組書記侯漢敏介紹,今天是大暑節氣,也是今夏最熱的一天,我們在此研究新疆冬季旅游發展,也借此節氣之名,希望能夠催熱新疆冬季旅游發展。今年的冬博會將以阿勒泰、烏魯木齊兩地為主線,實現五方聯動、全面合作共同推動新疆冬季旅游發展,這既是落實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關於“帶動一批產業,以旅游業為牽引,建立融合發展機制,形成高質量發展的產業集群”的重要指示的具體舉措,也是推動新疆冬季旅游發展的又一創新,相信在各行業的大力支持下,新疆旅游發展將開啟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