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旅游+地質 助力推進新疆旅游業高質量發展
發布時間:2018-08-23 09:59 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趙琳
信息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08-23
  為貫徹落實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關於旅游產業發展一系列工作部署,8月15日下午,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旅發委黨組書記侯漢敏帶隊專赴自治區地礦局召開座談會,聚焦總目標,圍繞旅游大發展工作部署,與地礦局負責同志就探討新疆地質與旅游相結合途徑,全面深化地質旅游部門合作,共同開發地質旅游資源,加強新疆地質旅游規劃,地質工作如何服務旅游業發展等方面廣泛交換意見,凝聚發展共識,推動地質旅游融合發展再上新台階。
  新疆是我國重要的能源、礦產資源基地,同時地學遺跡景觀和古生物豐富多樣,全區涵蓋-154-8611米海波,擁有沙漠、盆地、丘陵、高山、冰川等所有景觀,擁有發展地質旅游得天獨厚優勢。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地礦局黨組書記劉頌東首先對旅發委一行到來表示歡迎,他說:“新疆地礦局作為自治區地質工作的主力軍,加大對旅游發展的地質技術支撐,延伸拓展地質工作服務,是地質與旅游工作融合發展的時代要求。地礦局將按照自治區黨委對全區旅游業的部署安排,結合新疆的旅游發展的需求,加強與自治區旅發委的合作,助力新疆旅游產業發展,為實現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貢獻力量。”
  座談會上,侯漢敏對地礦局在開展全域旅游資源調查開發,推進新疆旅游業高質量發展,發揮地質旅游資源調查研究作用方面給予贊許。就圍繞加快推進旅游+地質融合發展,促進旅游產業再上新台階提出具體工作建議:一是發揮好優勢。發揮好新疆自然、礦產資源豐富的優勢,利用新疆地學旅游資源得天獨厚的條件,建設打造世界知名地質旅游目的地和地質景觀公園。二是加大普查力度。大力開展區域地質旅游資源普查,依托地質旅游資源特點,深挖沿線具有科學性、美學性、觀賞性的獨特地質旅游景觀及人文觀賞,大力開發完善特色旅游產品。三是打造精品旅游。將以"戰略合作、優勢互補、加快發展"原則加大合作力度,重點打造全區地質旅游品牌,推介新疆地質旅游特色精品旅游產品。四是加大宣傳力度。將地質科普與旅游景區緊密結合,充分挖掘地質旅游差異性,加大在地質旅游科普方面宣傳。五是加快隊伍建設。推進新疆旅游地質科研、旅游人才地質科普教育培訓,為旅游產業提供旅游資源儲備和地質技術保障支持,提升新疆旅游產品的科學文化內涵。
  座談中,雙方商定下一步將加強合作,積極創新,採取有力措施,促進地質旅游融合發展,著力提升地質旅游的科學文化內涵,開發更多的地質旅游資源和地質旅游產品,為扎實推進新疆旅游業大發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