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吹響旅游發展集結號 奮力推進新疆由旅游資源大區向旅游經濟強區轉變
發布時間:2018-08-31 10:03 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郭鵬
信息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08-31

  近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旅游發展大會提出,要不斷深化旅游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推動旅游業健康發展,努力建設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為新疆旅游業大發展吹響了集結號。

  新疆旅游界人士表示,要不折不扣地貫徹落實自治區黨委的部署,奮力推進新疆由旅游資源大區向旅游經濟強區轉變。

  烏魯木齊市旅游局局長朱新榮介紹,烏魯木齊市旅游發展的重點是打造絲綢之路國際旅游集散中心,將以位於烏魯木齊經濟技術開發區(頭屯河區)的絲綢之路經濟帶旅游集散中心為核心,以烏魯木齊天山大峽谷、新疆國際大巴扎等為副中心,形成烏魯木齊市的旅游集散地,並進一步延伸到各地州,最終形成國際旅游集散地中心。

  “我們將認真貫徹落實自治區旅游發展大會精神,堅持規劃引領,切實作好哈密市全域旅游規劃。”哈密市旅游局黨組書記孫文生介紹,哈密市還將出台旅游產業發展的一系列政策,進一步研究全域旅游發展的三年行動方案,推進“旅游+”,打造旅游升級版。同時,還將加快推進旅游項目建設,切實抓好旅游廁所、停車場、自駕營地、旅游公路等基礎設施建設,並推動完善體制機制、加大對外宣傳力度、大力發展鄉村旅游等。

  “旅游+”將是今後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加快旅游業新舊動能轉換的重要抓手。巴州旅游局局長馬彥成介紹,巴州將積極探索旅游產業融合新路徑和發展新模式,拓展旅游產業面,拉長旅游產業鏈,推動全域旅游發展。今後,巴州將大力推進旅游+文化+農業+體育+生態+城市休閑+特色餐飲+地標性商品等,為全域旅游發展培育新動能。

  吐魯番市旅游局局長安金強表示,吐魯番市將深入貫徹落實自治區旅游發展大會精神,緊抓社會大局持續穩定釋放的紅利,高起點、高標准推進全域旅游發展。今後,吐魯番市將重點圍繞實施景區升級改造,盤活傳統優勢資源,構建大景區品牌體系﹔豐富旅游業態,整合旅游產品,拓寬旅游產業發展空間﹔完善功能配套,優化旅游環境,著力提升服務水平﹔抓好鄉村旅游,搭建富民載體,帶動群眾就業增收﹔加大營銷推介,強化政策扶持,助推旅游業快速發展。

  “近年來,吐魯番旅游業發展水平不斷提升。2017年歷史性突破接待游客1000萬人次的記錄,而截止到7月,2018年吐魯番接待游客數量已達696萬人次,今年有望大幅增長、再次刷新歷史新高。”安金強自信地表示。(天山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