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我愛你中國”——經典作品2018重陽音樂會上演
發布時間:2018-10-25 09:09 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廳 2018-10-25

  10月15日晚,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廳主辦,新疆藝術劇院承辦,新疆愛樂樂團演奏的“我愛你中國”——經典作品2018重陽音樂會在新疆藝術劇院上演。此次音樂會特別邀請到中央歌劇院副院長、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劉雲志,中央芭蕾舞團交響樂團指揮家劉炬,青年鋼琴演奏家譚小棠,著名琵琶演奏家董曉琳共同演出這場聽覺盛宴。

  音樂會以“我愛你中國”為主題。曲目匯集了具有時代特點、感情豐富的“三大協奏曲”——鋼琴協奏曲《黃河》、小提琴協奏曲《梁祝》、琵琶協奏曲《草原英雄小姐妹》三部作品。這三部作品無論在創作素材、器樂演奏、音樂表現上都堪稱經典,是我國近代文藝創作的“高峰”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