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全景展示改革開放40年來新疆獨特魅力 《新疆一分鐘》刷屏朋友圈
發布時間:2018-10-26 09:06 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趙琳
信息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10-26
    10月22日早晨,幾乎每一個在新疆工作生活的人都被朋友圈裡的一條信息刷屏,這就是人民日報社新媒體中心推出的微視頻《新疆一分鐘》。
  據悉,《新疆一分鐘》是人民日報社新媒體中心推出的《中國一分鐘地方篇》系列視頻之一。微視頻上線後,引發了網友共鳴和熱烈反響。
  人民日報社新媒體中心《中國一分鐘》項目負責人張意軒介紹,這次推出的《新疆一分鐘》微視頻,以“一分鐘”為時間維度,從多個方面展現改革開放40年間,新疆發生的巨大變化,新時代新疆的獨特人文風貌與發展成就。對於受眾而言,更加真實可感,更容易形成情感共鳴。“我們希望通過《新疆一分鐘》微視頻與《這裡是新疆》系列圖文向外界展示新疆的獨特魅力,吸引更多的目光聚焦這片希望的熱土,助力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發展。”張意軒說。
  張意軒介紹,《中國一分鐘地方篇》之新疆篇由天山網參與,在兩個月時間內完成短視頻的創作工作,在改革開放40周年之際向祖國獻禮。
  負責制作工作的天山網視頻部導演孫韻,在看到成片後忍不住熱淚盈眶。“為展示新疆整體形象,自治區網信辦負責人和我們團隊做了大量的數據和素材收集工作,協調了20多個相關單位,從近兩年新疆各行業的數據中,計算出一分鐘的精准量化數據。從近1600分鐘的視頻素材剪出2分30秒的成片。”孫韻說。
  浙江網友張延碩轉發並在朋友圈裡寫道:9月剛剛去過新疆,越往南疆走越能感受到新疆之美,美景太多,美食太多。這次行程改變了我和身邊的朋友對新疆的印象,新疆並不比內地差,反而有著其他地方都沒有的風土人情。
  22日18時,當在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留學的克拉瑪依姑娘羅佳看到國內朋友轉發的視頻時,《新疆一分鐘》僅在人民日報新媒體平台的閱讀播放量就近700萬。
  “作為一名留學生,我時刻關注著祖國,關注著家鄉。”羅佳說,“在國外待得越久,就越思念祖國。通過視頻看到新疆這些年的發展變化,我更加堅定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
  在阿瓦提縣,自治區民政廳駐阿瓦提縣烏魯卻勒鎮庫木艾日克村“訪惠聚”工作隊隊長賈國文把視頻鏈接分享給了每一個隊員。“作為‘訪惠聚’工作隊隊長,我始終把對群眾的愛國主義教育作為做好群眾工作的首要任務。我希望隊員在入戶時,都打開視頻讓村民觀看,進一步增強‘五個認同’意識,激發群眾建設美麗新疆、共圓祖國夢想的熱情。”賈國文說。(作者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