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旅發委召開2018年新疆冬季旅游產品推介會
發布時間:2018-11-07 09:35 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遲紫境
信息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11-07

  11月5日,自治區旅發委召開新疆冬季旅游產品推介會,阿勒泰地區、昌吉回族自治州、烏魯木齊市、天山天池滑雪場、烏魯木齊鐵道國旅等12家單位進行了產品推介,推出一批冬季優質旅游產品。

  本次推介會以“有效增加產品供給”為主題,各地州市積極籌辦各類旅游活動196項,其中冰雪活動類50項,文化活動44項,狂歡購物活動類3項,民俗活動類35項,體育活動類27項,康養活動類3項,研學活動類3項,自駕活動類9項,休閑度假活動類22項,豐富了2018年冬季旅游活動。

  阿勒泰地區旅游局宣傳促進科科長聶萍表示,阿勒泰地區旅游資源豐富,種類齊全,分布著喀納斯、可可托海、白沙湖3個5A級景區及世界級高品質旅游資源200余處。

  昌吉回族自治州旅游局黨組書記何文介紹,昌吉回族自治州2018年第四季度預計接待游客達到380萬人次,全年力爭突破3000萬人次。“2018年冬季及2019年春季我們重點推出‘冰火兩重天’冰雪+溫泉旅游產品﹔百家景區(景點)免門票﹔《千回西域》惠親戚、民族團結一家親,三大旅游產品。”

  據了解,自治區旅發委2018年提出了加快構建“2+1+N”的冬季旅游發展格局。“2”即以阿勒泰、烏昌地區為龍頭,突出冰雪旅游,挖掘資源潛力,大力開發冬季旅游產品,培育冬季旅游產業鏈,打造冬季旅游核心支撐品牌。“1”即南疆以民俗文化風情旅游產品為重點,策劃推出精品旅游線路,穿點成線、以線帶面,帶動南疆整體旅游發展。“N”即全疆共舉辦196項冬季旅游活動,有效增加市場供給。還將有針對性推出10條冬季旅游精品線路,加大冬季旅游特色產品營銷,全力辦好全疆冬季系列旅游活動,出台一批冬季旅游優惠政策,擴大冬季旅游發展成果,助推冬季旅游發展。

  自治區旅發委黨組書記侯漢敏表示,舉辦此次推介會,是為了讓更多的人參與到新疆的冬季旅游,讓更多的游客體驗到溫泉、自駕、滑雪、賞雪等活動。希望通過這些豐富多彩的活動吸引全國各地的人來新疆,體會不一樣的冬季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