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召開旅游產業發展領導小組會議
發布時間:2019-04-12 10:49 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19-04-12
  4月10日上午,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雪克來提﹒扎克爾主持召開自治區旅游產業發展領導小組會議,聽取一季度旅游工作情況匯報,圍繞2020年自治區旅游業發展目標,研究解決制約旅游業發展的“三難一不暢”(上廁所難、停車難、加油難、通信信號不暢)問題,持續推進旅游業高質量發展。會議指出,去年自治區召開旅游發展大會以來,各地各部門主動作為,“三難一不暢”問題得到初步解決,旅游服務環境正在改善。2019年一季度,全區接待游客2139.52萬人次,同比增長67.31%,旅游業實現開門紅。
  會議強調,要堅持問題導向,聚焦突出問題,靠前服務,主動謀劃,加快補齊短板,切實解決“三難一不暢”問題。要大力推進“廁所革命”,切實解決景區及道路沿線廁所少、位置偏、人多排隊等問題,做到旅游廁所“干淨無味、免費實用、管理有效”﹔在重點景區(點)增設臨時停車場,逐步從根本上解決停車難問題﹔在旅游景區沿線合理配套新增、改造加油站,完善加油站配套服務設施﹔加快推進無線網絡覆蓋,逐步推進旅游景區、鄉村旅游點等地基站合理布局,實現“數量充足、分布合理、信號暢通”。
  雪克來提﹒扎克爾要求,各地各部門要聚焦總目標,突出抓好生態文明建設、安全和服務保障工作。要堅持綠色發展引領旅游業高質量發展,形成健康有序的旅游市場秩序﹔以解決“三難一不暢”問題為抓手,建立健全旅游安全保障機制和應急救援體系等,切實保障游客生命財產安全﹔不斷完善綜合執法機制,實施旅游消費全過程、全環節的安全和市場監管,讓旅游更安全、更有序、更便捷、更舒心。兵團和地方要做到旅游市場共享、景區共享、環境共享、機遇共享,合力做大做強旅游產業。
  會議要求,各地各部門各單位要高度重視“三難一不暢”問題,壓實責任、協同配合,有序推進、狠抓落實,為推動我區旅游業高質量發展、實現由旅游資源大區向旅游經濟強區邁進作出新貢獻。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副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自治區副主席吉爾拉﹒衣沙木丁出席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