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新疆文物考古研究所野外考古工作穩步推進
發布時間:2019-04-29 15:06 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19-04-29

  2019年4月,新疆文物考古研究所野外考古工作全面啟動,截至4月19日,已開展的4項野外考古項目穩步推進。

  輪台縣奎玉克協海爾古城遺址已完成前期工作站的啟用和現場營地的改造修繕及綠化工作,規劃完畢2019年發掘探方的布設,正式步入發掘工作。

  奇台縣石城子遺址已在內城中部進行考古發掘。布設探方40個,發掘面積1000平方米,目前工作內容為揭露表土。在開展考古發掘工作的同時,積極與當地縣委、縣政府聯系,為遺址長遠規劃獻言獻策,共同商討遺址的保護、利用和展示事宜。

  哈密市白楊河流域古代遺存綜合調查項目順利開展。通過調查,在調查重點區域拉甫卻克古城西側新發現佛寺1座,在拉甫卻克古城北側發現墓地一處。佛寺和墓地的發現進一步明確了拉甫卻克古城的功能分區和布局,為研究古城的年代、布局等提供了新資料,同時為古城的保護和展示利用提供了重要材料。也為白楊河流域古代文化遺存的綜合研究及保護提供依據。

  阿勒泰市配合富阿高速公路建設墓葬發掘工作已調查墓葬26座,清理墓葬1座。預計5月底完成全部發掘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