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五一”小長假新疆旅游火爆 
共接待游客337.82萬人次 實現旅游收入23.84億元
發布時間:2019-05-06 09:48 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19-05-06

  經第三方公司調查統計,“五一”小長假全疆共接待游客337.82萬人次,實現旅游收入23.84億元,新疆旅游市場持續火爆。

  據介紹,因2018年“五一”假期3天,2019年“五一”假期4天,按照3天可比口徑,2019年5月1日至3日全疆旅游接待257.02萬人次,同比增長42.82%,實現旅游收入18.17億元,同比增長52.56%。
  自駕游成為眾多游客首選。5月2日,來自深圳、湖南、遼寧等地的20多輛房車從哈密市伊州區發車,拉開了第二屆“房車上的新疆”活動序幕。鄯善縣庫木塔格沙漠景區迎來眾多自駕游客。爬沙山、騎駱駝、沙漠沖浪、沙漠露營讓游客在沙漠裡盡情“撒歡”。5月1日至3日,景區接待游客近6萬人,實現總收入145.08萬元,同比分別增長278.88%、113.33%。
  賞花休閑游受熱捧。博樂市萬畝海棠生態園的海棠花盛開,放眼望去漫山遍野的海棠花煞是喜人。5月1日,博樂市首屆海棠文化旅游節在這片全疆面積最大的人工海棠林舉行。民俗表演、書法繪畫作品展、海棠科普展、博樂禮物展等形式多樣的活動吸引了大量當地群眾和游客前來觀賞、游玩。五家渠青格達湖旅游風景區180萬株各色郁金香形成一片花的海洋,引來大量游客。“每年我都會在這個季節來看郁金香,郁金香花色品種越來越豐富,游客也越來越多了。”烏魯木齊市民賈賀說。在兵團第十二師三坪農場“亞心花海”主題樂園,從洛陽引進的8大色系3萬株牡丹花盛開。園內種植的魯冰花、郁金香、芍藥、冰菊等40余種觀賞花卉紛紛綻放,吸引了人們前往賞花休閑。
  各地豐富多彩的旅游節慶活動吸引了眾多游人。5月1日,尉犁縣第七屆羅布人民俗燒烤節在羅布人村寨景區和達西村馕商業街同時舉辦。開幕當天羅布人村寨景區的古法烤魚、腳踏船比賽、沙漠垂釣、沙漠尋寶、“沙漠之夜”音樂狂歡晚會等活動,吸引了7000多名游客前往景區游玩和品嘗美食。假期4天,尉犁縣接待游客16.07萬人次,實現旅游收入1852萬元。5月1日至4日,烏什縣舉辦“絲路泉城﹒養生烏什”助推脫貧文化旅游節,其間,在燕泉河景區和沙棘林景區舉辦徒步、文藝演出、美食展等活動。“五一”假期,烏什縣接待游客5.2萬人次,實現旅游收入627.7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