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召開 
全廳“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動員大會
發布時間:2019-06-18 10:48 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19-06-18
  根據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統一安排部署,2019年6月5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召開全廳“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動員大會。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第一批主題教育第四巡回指導組周俊林組長、袁立玲副組長及牙森﹒色依提、徐東升、劉俊一行5人蒞臨會場指導工作。文化和旅游廳在家班子成員和廳領導、廳機關和廳屬各事業單位黨員干部共計600余人參加了會議。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吳華敏同志代表廳黨組從四個方面向全廳系統黨員干部作了動員講話。會議指出:全廳黨員干部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全面貫徹落實自治區黨委工作安排,扎實推進全廳系統“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使全廳系統全體黨員干部達到理論學習有收獲、思想政治受洗禮、干事創業敢擔當、為民服務解難題、清正廉潔作表率的目標。
  會議要求:全廳黨員干部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領會重大意義。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是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5月31日,習近平總書記出席“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作出重大部署。6月3日,自治區黨委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陳全國書記作了重要講話,強調要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並從“五個方面”強調開展這次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二是要高標准高質量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全廳黨員干部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這一總要求,要全面把握,貫穿主題教育全過程。主題教育要達到5個目標:理論學習有收獲、思想政治受洗禮、干事創業敢擔當、為民服務解難題、清正廉潔作表率。三是要堅持統籌推進,精心計劃安排。按照自治區黨委的總體部署,文化和旅游廳機關及所屬事業單位參加第一批主題教育,從6月開始,8月底結束。列出學習清單,結合實際把自治區提出的重點進行細化分解,形成24個專題,由廳領導班子成員分專題進行調研。四是要加強組織領導,確保取得實效。要切實加強組織領導,為順利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提供有力保證。廳黨組帶頭,10個黨委落實主體責任,直屬單位各黨支部參照執行。主要負責同志要履行第一責任人職責,班子成員要履行“一崗雙責”。廳黨組成立了3個巡回指導組,對各黨委和支部主題教育開展情況進行巡回指導,從嚴從實加強督促指導,確保主題教育實效。要加大宣傳力度,加強正面引導,選樹宣傳先進典型,為主題教育營造良好氛圍。要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確保主題教育扎實進行、取得實效。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第四巡回指導組組長周俊林同志作重要講話,強調此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重要意義、巡回指導組的職責任務,對文化和旅游廳黨組主題教育工作前期准備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並就落實主題教育各項任務提出要求:一是要緊盯根本任務,確保主題教育不散光。二是要緊扣總要求,確保主題教育不跑偏。三是要達到具體目標,確保主題教育不打折。四是要落實工作安排,確保主題教育不走樣。五是要堅持好的作風,確保主題教育不棚架,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吳華敏書記強調:此次主題教育意義重大、影響深遠。讓我們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決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特別是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堅定信念、狠抓落實,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效,推動文化和旅游廳班子建設、隊伍建設、工作推進實現新突破新氣象新發展,以優異成績迎接新中國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