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新疆瑪納斯、維吾爾族刺繡入選

國家級非遺代表性項目優秀保護實踐案例

發布時間:2019-07-05 10:50 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19-07-05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質文化遺產司公布了50個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優秀保護實踐案例名單,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推薦的瑪納斯、維吾爾族刺繡2項國家級非遺代表性項目入選。為進一步做好入選2019年國家級非遺代表性項目優秀實踐案例的後期宣傳工作,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將印制《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優秀保護實踐案例匯編》,瑪納斯事跡材料將作為范例格式供各地參考借鑒。此外,《中國文化報》於2019年6月6日對優秀保護實踐案例項目瑪納斯進行了報道。

  今年3月,為及時總結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經驗,充分發揮國家級非遺代表性項目優秀保護實踐的示范引領作用,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質文化遺產司組織開展了國家級非遺代表性項目優秀保護實踐案例遴選工作,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按照工作要求,向文化和旅游部推薦了11個優秀保護實踐案例。此次入選是對新疆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工作的充分肯定,今後,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將有針對性地採取保護措施,持續推進分類保護實踐,推動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工作深入開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