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新疆塔吉克族鷹舞紀錄片獲第二屆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

代表性傳承人記錄工作優秀項目

發布時間:2019-07-16 10:12 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19-07-16

  7月7日,第二屆“年華易老,技憶永存——國家級非遺代表性傳承人記錄工作成果展映月”優秀成果推介會在國家圖書館舉行。推介會對國家級非遺代表性傳承人記錄工作的驗收情況進行了總結,公布了第二批驗收結果,並頒發參展證書、優秀參展組織單位證書、觀眾最喜愛影片證書等。

  本次共評選出22部記錄工作優秀項目。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代表性傳承人庫爾班﹒托合塔什——塔吉克族鷹舞紀錄片從251個通過驗收項目中脫穎而出,登上優秀榜單。

  2015年,隨著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傳承人搶救性記錄工作的全面啟動,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積極開展梳理,注重資料收集與影像記錄並舉,對傳承人進行口述史、實踐、教學的全方位記錄,對已有文獻進行收集,建立傳承人專題資源庫,並將記錄成果制作成紀錄片,便於今後進行公共傳播。

  截至目前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已完成蘇甫江﹒亞庫甫(維吾爾族鼓吹樂)、月香(錫伯族貝倫舞)等11名國家級代表性傳承人紀錄片工作,14個項目正在拍攝、制作過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