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新疆文物修復水平躍上新台階
發布時間:2019-08-28 15:58 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19-08-28

  近年來,隨著全國文物援疆工作的深入推進,新疆文物修復水平不斷提升。

  中國絲綢博物館、中國國家博物館、敦煌研究院、南京博物院等分別在新疆設立工作站,幫助、指導修復文物,使新疆一批珍貴的各類館藏文物得到修復。新疆有大量館藏文物,平時展出的隻是很少一部分,大部分文物長期放在庫房。2010年全國對口支援新疆工作會議召開後,國家文物局高度重視,召開全國文物援疆工作項目對接會,多次會同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財政部進行文物援疆工作的聯合調研,將文物援疆工作納入國家援疆規劃總盤子,文物修復是重點之一。
  此後,國家文物局重點科研基地新疆工作站、國家古代壁畫保護工程技術研究中心新疆工作站等相繼挂牌,新疆博物館借此機會加大與國家文物局及全國知名科研院所的合作,共同做好文物修復保護工作,修復了一大批青銅器、紡織品、壁畫、紙質文書等館藏文物。國家文物局、中國文化遺產研究院、西北大學相繼開設了培訓班,讓新疆更多文物修復工作人員全面系統地學習各類文物修復知識、修復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