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新疆是個好地方”亮相川渝
發布時間:2019-09-04 12:57 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19-09-04

  9月3日,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主辦的“新疆是個好地方”文化和旅游推介會在成都舉行。

  在秋冬季進一步引客入疆,叫響“新疆是個好地方”旅游品牌這一前提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組織阿勒泰地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哈密市、吐魯番市、和田地區、博爾塔拉蒙古自治州等地州市文化和旅游部門以及各大旅游景區、旅游企業走進四川省成都市。

  9FA5D

  推介會在熱情洋溢的歌舞中開場,推介人員通過視頻短片,與現場市民互動等形式,推介新疆秋季自駕游、胡楊游、特種游,冬季冰雪游、民俗風情游。

  “新疆是個好地方,兩年前的夏季我到新疆喀納斯、天山天池游玩,今天的推介會讓我對新疆的秋冬季旅游又有了新的發現。”成都市民李雯雯說。

  

  “新疆冬季冰雪資源豐富,雪質優,性價比高,我們正在開發新疆冰雪旅游線路。”四川省中國青年旅行社合伙人徐亮是一個滑雪“發燒友”,2018年冬季他前往阿勒泰、烏魯木齊等地滑雪,體驗了新疆優質冰雪旅游資源。

  據介紹,2018年四川、重慶到新疆旅游人數分別為299.11萬人次、104.90萬人次。2019年1至6月四川、重慶到新疆旅游人數分別為176.26萬人次、60.14萬人次,兩地已逐漸成為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重點客源地之一。

  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古麗﹒阿不力木說,推介會對推動新疆與內地旅游業界的交往交流,鞏固拓展西南地區旅游客源市場,助力新疆旅游業發展,加快實現新疆由旅游資源大區向旅游經濟強區轉變具有重要意義。

  推介會還舉辦了“新疆是個好地方”圖片攝影展,以及新疆各景區的特色旅游產品展。

  特色旅游產品展上,新疆各大旅游景區的推廣宣傳冊、旅游精品線路產品、景區優惠門票、當地名優特產等,吸引市民與旅行商前來參觀交流,讓現場市民和旅行商進一步接觸景區線路產品和民間傳統技藝,體會美麗新疆和傳統文化的內涵與精髓。

  推介會上,新疆旅行社協會與四川旅行社協會敲定戰略協議,共同開發兩地文化和旅游資源,推動兩地文化和旅游發展。

  9月5日,“新疆是個好地方”將走進重慶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