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首批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名單公布 新疆三地上榜
發布時間:2019-09-26 10:58 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19-09-26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首批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名單。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博湖縣、昭蘇縣、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十師185團三地被認定為首批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

  近年來,博湖縣按照“生態引領、綠色發展、全域旅游、幸福宜居”的發展思路,推動以旅游業為主的經濟高質量發展,出台了《博湖縣全域旅游發展實施意見》。全縣依托5A級景區博斯騰湖景區,推動文旅融合發展,推動旅游業與農業、工業、第三產業融合發展,帶動農牧民增收脫貧。2018年,全縣共接待游客308.32萬人次,直接收入2.4億元,同比增長23.1%和49.7%。

  昭蘇縣著力打造夏塔特色小鎮、喀夏加爾民俗小鎮、阿克達拉康養小鎮3個特色鄉鎮和紫蘇花海、萬畝野生郁金香等景點,形成旅游大環線3條、小環線12條,形成了全縣旅游一盤棋。全縣開發智慧旅游系統,形成覆蓋全域的在線服務,方便游客游玩。2018年全縣接待游客250萬人次。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十師185團提出“全域皆景區”理念,推動旅游業從觀光旅游向休閑度假游轉變、從景點旅游向全域旅游轉變、從高速增長向優質發展轉變,大力發展“旅游+”,帶動團場20%居民參與旅游服務業,解決當地就業問題,推動一產、三產雙輪驅動的發展新模式。

  據了解,全國有71家單位被認定為首批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