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新疆5家景區被“摘牌”
發布時間:2019-11-07 11:19 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19-11-07

  2019年新疆A級旅游景區質量等級復核結果日前公布,其中取消了5家景區等級資質、對3家景區予以嚴重警告、責令9家景區限期整改。

  新疆現有A級旅游景區394家(不含兵團),其中5A級11家、4A級81家、3A級及以下景區302家。按照文化和旅游部的統一安排,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旅廳及各地(州、市)文旅部門從今年8月1日至9月10日,對全疆A級旅游景區開展質量等級復核工作。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還委托第三方對相關景區進行了體驗式暗訪復核。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旅廳資源開發處處長張春明介紹,文化和旅游部部署的復核重點是旅游廁所建設等,新疆在復核時發現,雖然今年以來新疆大力解決“三難一不暢”等問題,在旅游廁所建設等方面已取得明顯成效,但仍然存在一些問題。

  喀什市大漠綠洲生態園、奇台縣壹方陽光景區、克拉瑪依市獨山子區烴花苑景區、庫爾勒市都市春天生態園、克拉瑪依市大漠國際高爾夫球俱樂部因服務質量差、管理水平低、設備設施不達標或長期停業等原因,已達不到相應的等級標准,被取消景區等級資質。

  烏魯木齊縣苜蓿台景區、尼勒克縣吉林台親水游樂區、岳普湖縣達瓦昆沙漠旅游景區因管理不到位、公共服務設施不足、設施設備嚴重老化、“廁所革命”工作落實不力、景區服務質量下降、長期停業等原因,被嚴重警告,限期6個月內整改完畢,並將於6個月後對景區再次進行復核,整改仍未達到要求或達不到相應等級標准的,將取消其等級資質。

  此外,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旅廳還對管理不到位、公共服務設施不足、生態環境保護要求落實不到位的9家景區責令限期整改。整改期限為1年,1年後仍未整改到位,將視情降低或取消其等級資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