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新疆是個好地方”亮相2019中國國際旅游交易會
發布時間:2019-11-18 12:43 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19-11-18
  15日,2019中國國際旅游交易會在昆明滇池國際會展中心拉開帷幕。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組織10個地州市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文化和旅游部門、旅游企業,攜帶百余種文化和旅游產品參展。2019中國國際旅游交易會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國民用航空局、雲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中國國際旅交會1998年創辦,已成為亞太地區規模最大、影響力最廣泛的專業旅游展會。
  展會開幕當天,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在昆明滇池國際會展中心一樓芙蓉廳舉辦了“新疆是個好地方”新疆文化旅游專場推介會,邀請200名雲南省旅游業界人士到場參會,並簽訂多項旅游合作協議。
  展會上,各地展示了富有特色的旅游資源。其中,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展示了胡楊游、美食游、鄉村游、探險游等旅游產品和線路。
  阿勒泰地區在去年冬季推出的八大玩法基礎上,今年推出了十大玩法。富蘊縣可可托海國際滑雪場有著全國落差最大的滑雪道,今年冬季將借助舉辦2019/2020中國青少年滑雪大獎賽可可托海站比賽,進一步擴大雪場知名度。
  克拉瑪依市展示的石油文創產品、紫砂文創產品、金絲玉文創產品吸引著大家的眼球。作為新興工業城市,克拉瑪依市發揮各類文化場館的作用,發揮室內旅游資源豐富的優勢,推出了研學游、體驗游。
  參展地州市通過宣傳手冊、影視等展現了各地旅游資源、文創產品、農副產品﹔展現了新疆文化和旅游融合最新成果,旅游在助力脫貧攻堅中的作用,以及“一帶一路”建設中文化和旅游發展成果。
  法國南方旅行社總經理王玫來到新疆文化旅游推介會現場表示,“很多法國人對中國文化、自然景觀很感興趣,尤其是新疆的自然景觀。我們正在考察市場,准備推出新疆的旅游產品。”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黨組副書記、廳長玉蘇甫江﹒麥麥提說:“各地州借助中國國際旅游交易會進一步推介‘新疆是個好地方’品牌,吸引更多游客到新疆旅游,推動新疆旅游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