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新疆為星級飯店進行全面“體檢”
發布時間:2019-11-28 10:07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1-28

  近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組織全區國家和自治區級星評員以及高星級酒店負責人在烏魯木齊西北石油酒店召開2019全區星級飯店復核工作動員會,全面部署全區星級飯店復核工作,為星級飯店進行一次全面的“體檢”。

  今年星級飯店復核工作採取“明察為主、暗訪為輔”的方式開展,要求星評員在星級復核中嚴明紀律,盡職盡責,重點關注第三方顧客評論網站的在線點評內容,並將顧客投訴較多、業內反映較差的飯店列為重點暗訪對象。暗訪採取星評員以游客身份入住體驗、打分評議、召開暗訪檢查反饋會的方式進行。明察採取召開復核工作匯報會、星評員現場檢查、打分評議、召開復核檢查反饋會的方式開展。

  此次復核工作以突出提升酒店的服務質量,查找有無安全生產和環境保護方面的違法違規記錄,在消防、安全、食品衛生、環境保護等方面是否存在隱患,安全制度和應急機制是否完備並切實有效,是否有違反“守法經營、誠信經營”原則的顧客投訴或相關反應等工作為主。對於嚴重不達標飯店,將在監管平台上予以曝光,形成監管信息化網絡平台的威懾力。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古麗﹒阿不力木說,星級飯店是展示新疆文化旅游的一扇窗口。通過開展全區星級飯店復核工作,旨在進一步提升星級飯店服務質量,加強標准化特色化服務、推進星級飯店精品打造,引導星級飯店樹立誠信經營環境,對促進全疆文化旅游產業發展、營造良好旅游形象和旅游目的地品牌有重要意義。

  為配合本年度星級飯店復核,新疆還專門組織動員大會培訓會。截至目前,新疆共有星級飯店370家,其中五星級14家,四星級52家,三星級248家。(王思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