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西北五省區聯合推廣冬春季文旅資源
發布時間:2019-12-04 09:26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12-04

  11月27日,新疆、陝西、甘肅、青海、寧夏五省區文化和旅游廳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文化體育廣電和旅游局在新疆阿勒泰地區共同啟動“絲綢之路﹒神奇西北”2019/2020冬春季文化旅游聯合推廣行動,攜手聯推千余項冬春文化旅游活動及惠民措施,助推西北文化旅游市場不斷升溫。

  啟動儀式於第30屆西北旅游協作區工作會議期間舉行,目前,五省區共同推廣的首期冬春季文化旅游活動項目已達800個,惠游措施超過150項,聯合推介的滑雪和溫泉項目達到86處。據悉,聯合推廣行動將持續至明年3月底。

  會議期間,《西北旅游協作區推動文化旅游高質量發展(阿勒泰)宣言》發表。《宣言》指出,西北旅游協作區將共建區域文化和旅游協同發展機制,共享區域發展成果﹔聯合設計推廣共有線路和產品,共同做大文化旅游市場﹔培育差異化發展特色,增強區域文化旅游競爭力﹔堅持節會聯辦和省區特色活動相互支持,攜手開拓文化旅游市場﹔加強區域文化旅游整合宣傳,共同促進多邊聯動和冬春季旅游市場升溫﹔創新區域文化旅游協作機制,攜手共推西北文化旅游高質量發展。

  由陝西省、甘肅省、青海省、寧夏回族自治區、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的旅游管理部門組成的西北旅游協作區,是我國重要的區域旅游協作組織之一。

  我國西北地區總面積約310萬平方公裡,冬天的大西北宛如童話世界,星羅棋布的歷史遺跡又讓西北大地充滿著文化厚重感。為了豐富冬春旅游市場供給,2015年起,西北旅游協作區開啟冬春旅游聯合推廣行動,由五省區聯合媒體和旅游部門及市場主體攜手共推冬春旅游產品、線路和優惠措施。2015年至今已分別在陝西、甘肅、寧夏、青海舉辦了四屆聯合推廣啟動儀式,收到了良好效果。(秦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