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新疆藝術研究所開展非遺傳承活動
發布時間:2019-12-12 15:50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2-12
  近日,新疆藝術研究所組織6名非遺傳承人前往和田地區墨玉縣15個鄉村開展為期9天的非遺推廣活動,通過組織非遺傳承人與當地民眾現場互動、傳授技藝等方式,進一步豐富當地居民的精神和文化生活,提升邊遠貧困地區、邊疆民族地區民眾對非遺文化的了解。
  此次活動中,通過非遺精品展示、活態傳承非遺技藝、現場制作等方式,讓老鄉們“零距離”了解非遺、認識非遺、感受非遺的精彩美好,領略非遺文化的獨特魅力。非遺傳承人還分別介紹了剪紙、面塑、泥塑、布偶、沙畫、鼓吹樂等非遺技藝,讓當地民眾進一步了解新疆的非遺歷史文化。在活動中,新疆藝術研究所推出了鼓吹樂演奏教學課程,在墨玉縣喀瓦克鄉召集50名當地民眾,由自治區級非遺傳承人托乎提﹒再丁現場教授吹奏和鼓點,每個參與者都認真學習嗩吶和納格拉鼓點的演奏技巧。
  據悉,新疆藝術研究所還組織非遺傳承人走進校園,走進當地鄉村的小學、幼兒園,非遺傳承人現場向學生展示、教授相關技藝,讓學生們走近非遺文化,了解非遺文化,深入了解非遺故事,讓學生在動手實踐中對傳統文化產生濃厚的興趣,培養自覺傳承優秀文化的意識。(王思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