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影像作品巡展在德州開展
發布時間:2019-09-04 13:08 來源:中國旅游新聞網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新聞網 2019-09-04

  近日,“影像兵團——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影像作品巡展”在德州市博物館開展。

  展覽共展出452幅照片,從“戰略決策”“長期建疆”“團結穩疆”“展望未來”四個部分內容,回顧了新疆生產建設兵團60多年走過的光輝歷程, 系統、直觀地展示出幾代兵團人屯墾戍邊的真實歷史,反映了兵團人艱苦奮斗的精神。
  此次展覽由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軍墾博物館、德州市委宣傳部、德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辦,德州市美術館、德州市博物館承辦,旨在進一步加強魯兵文化交流、交融,展示山東對口支援兵團工作成果,增進民族團結。
  首日展覽就吸引了大量市民、游客觀展,影像資料中,邊疆地區早期艱苦的環境和參與建設的軍墾戰士的熱情形成了鮮明的對比。“他們也都是普通人,是什麼樣的感情讓他們選擇了到邊疆去呢?”德州市民李女士拿起手機照下了一張建設兵團某部的合影,她說,雖然早期很多照片都不甚清晰,但仍然能從照片人物挺直的脊梁、爽朗的笑容中感受到他們對祖國的熱愛之情。影像資料年代橫跨一甲子,從早期的黑白照片到現在在彩色照片,從人拉肩扛地建設新疆到科技興國,新疆生產建設兵團60多年的奮斗歷程,是一篇開發建設邊疆、推動新疆經濟社會發展的輝煌篇章,是一首增進民族團結、共同維護新疆穩定的壯美贊歌,是一座鞏固祖國邊防、維護國家安全統一的不朽豐碑,是幾代兵團人扎根邊疆、報效祖國的英雄史詩。

  據了解,“影像兵團——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影像作品展”是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軍墾博物館策劃推出的大型展覽項目,是2018年國家藝術基金傳播交流推廣資助項目。展覽前期已在新疆、遼寧、山東部分地區進行了巡展,在德州市巡展期間,增加了山東對口支援兵團工作成果及山東軍墾女兵等展覽內容。本次在德州展覽將持續至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