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西藏
西藏
“中國西藏﹒扎西德勒”唐卡、攝影作品展在尼泊爾帕坦博物館開展
發布時間:2017-04-28 09:01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04-28

    由西藏自治區文化廳和尼泊爾中國文化中心主辦的“中國西藏˙扎西德勒”唐卡、攝影作品展4月26日在尼泊爾帕坦博物館開展。中國駐尼泊爾大使於紅、尼泊爾信息通訊部長蘇仁達﹒卡基(Surendra BabuKarki)、西藏文化廳黨組書記副廳長龍志剛、西藏對外友協巴桑、中國文化中心主任尹坤鬆以及尼泊爾阿尼哥協會、尼泊爾青年聯合會、尼泊爾文教協會、尼泊爾世界文化網、加布協會等近300余人參加開幕式,該展覽展出30幅精品唐卡及西藏攝影師的31幅優秀攝影作品,其中唐卡以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傳承人羅布斯達的作品為主。

  龍志剛在致辭中表示,現在的西藏經濟發展、社會進步、文化繁榮,處於歷史最好的發展時期之一。希望這次展覽活動可以進一步加深中尼兩國民眾的友誼,並為尼泊爾民眾了解一個真實的、發展的、繁榮的新西藏提供窗口。

  於紅介紹了唐卡藝術的基本情況,回顧了中尼兩國近來的文化交流活動。於紅說:“此次展覽為中尼兩國唐卡藝術家提供了一個交流與互動的平台,成為兩國民間友好交流的一次良機,也展示了中國政府在保護和弘揚西藏優秀傳統文化方面所取得的成績。”

  蘇仁達﹒卡基表示,尼中兩國是世代友好的鄰邦。希望尼泊爾民眾可以通過展覽更好地了解西藏,了解整個中國,進一步推動兩國在經濟、文化等方面的務實合作。(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