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西藏
西藏
西藏自治區文化廳黨組以“五抓五促”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
發布時間:2017-07-03 09:20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07-03

  為貫徹落實中央和西藏自治區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座談會精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近日,西藏自治區文化廳黨組研究制定並下發了《關於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的通知》,明確提出“五抓五促”措施,確保“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

  一是抓關鍵,促學習教育全覆蓋。突出抓好領導干部“關鍵少數”,在抓好自身學習外,廳領導按照分工,聯系各單位“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工作,以上率下,推動工作責任和學習教育壓力動力層層傳導、向基層落地,實現全員覆蓋。

    二是抓支部,促責任落地生根。緊扣責任主線,將黨建工作責任落實到支部和每名黨員。利用支部主題黨日活動,組織黨員“常溫黨的豐功偉績、常憶英雄歷史人物、常學先進典型”等,切實發揮黨組織的“戰斗堡壘”和“黨員之家”作用。

    三是抓制度,促學習教育常態化。廳系統各級黨組織(支部)結合實際,制定年度“三會一課”工作計劃,將落實“三會一課”制度作為支部黨建工作的重要內容常抓不懈。認真規范支部活動記錄工作。

    四是抓重點,促學習推進發展。對標全區文藝工作座談會、全區宣傳部長會議、全區文化工作會議精神,把學習的成效落實在推進文藝精品創作、文化產業精准扶貧精准脫貧、特色文化產業發展、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文化市場管理、對外文化交流、文化改革創新和文化人才隊伍建設八個方面重點工作中,達到以學習促進工作、以工作檢驗學習的目的。

    五是抓激勵,促學習教育成果轉化。以“德藝雙馨、兩優一先、績效考核、黨員先鋒、崗位標兵”等為抓手,建立黨組織和黨員管理激勵機制,積極選樹文化系統的先進典型,引導廣大黨員干部見賢思齊,樹立先鋒形象。(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