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西藏
西藏
西藏山南四大舉措助力文化精准扶貧
發布時間:2018-01-08 09:19 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2018-01-08

  為使廣大群眾享受到更多、更優質的文化服務,助推精准扶貧進程,西藏自治區山南市文化系統緊緊圍繞“打贏脫貧攻堅戰和開展創先爭優強基惠民生活動”,通過開展慰問助貧、落實崗位助貧、文藝匯演助貧、愛心捐款助貧四項措施,既從經濟上加強扶持,又從智力上加強開發,進一步形成文化扶貧的長效機制。

  開展慰問助貧。在2018年元旦期間,山南市文化系統組織干部職工開展“三大節日”慰問,看望了5個駐村點貧困戶、三老人員、困難大學生及駐村工作隊,送去慰問品及慰問金共計3.5萬元。

  落實崗位助貧。借力國家文化政策,提供貧困群眾就業渠道,經過認真調查核實,對貧困戶人員進行建檔立卡,將有能力、身體較好的90名貧困人員納入野外文物看護人員,2017年落實野外看護人員補助共162萬元。

  文藝匯演助貧。扶貧先扶智、精神物質一起抓,12個縣(區)民間藝術團先後開展脫貧攻堅民間文藝匯演達22場次,落實門票收入共6.2萬元,並將門票收入捐助山南市文化系統“扶貧補助資金”。2017年文藝下鄉770余場次,進一步豐富了廣大農牧民精神文化生活。

  愛心捐款助貧。文化扶貧既要惠民生又要暖人心,山南市文化系統開展“扶貧補助資金捐款”活動,活動主要是為特別困難家庭、孤兒、殘疾人等特殊群體獻愛心,共捐助3.9萬元。認真開展結對幫扶工作,干部職工累計為貧困戶解決幫扶資金11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