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西藏
西藏
西藏拉薩舉辦創建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范區基層文化工作人員培訓班
發布時間:2018-01-15 09:03 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2018-01-15

  日前,西藏自治區拉薩市文化局在成都舉辦了為期6天的公共文化服務保障法暨創建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范區基層文化工作人員培訓班,各縣(區)文化局及部分鄉鎮文化站管理人員共30余人參加了培訓。

  本次培訓特邀四川省有關專家為學員們解讀黨的十九大精神與公共文化服務保障法,講解四川漢藏文化交流、川藏兩地民族文化建設、怎樣以品牌項目繁榮群眾文化。

  通過培訓,學員們深入學習了黨的十九大精神,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有了進一步理解,分別從政治方面、思想理論方面、規劃部署方面對十九大的成果進行了系統的學習﹔對我國公共文化發展的歷史進程,公共文化服務保障法的立法背景、立法目的、立法意義有了清晰的認知﹔對公共文化服務的保障機制、配置方式、基本內容,對文化館的運營及政府購買公共文化服務都有了新的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