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西藏
西藏
西藏開展2018年春節、藏歷新年期間“紅色文藝輕騎兵”“送文藝”下鄉活動
發布時間:2018-02-28 09:07 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2018-02-28

    2018年春節、藏歷新年期間,西藏自治區文化廳按照自治區“送文藝、送衛生、送體育”三送精神要求,制定“三送”活動方案,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為主線,突出謳歌黨、謳歌時代、謳歌英雄的重大主題,組織區直、各地市專業文藝團體以及各民間藝術團於春節、藏歷新年期間積極開展“紅色文藝輕騎兵”“送文藝”下鄉活動,動員和組織廣大藝術家和文藝工作者,通過多種形式,廣泛開展文化下基層慰問活動,大力營造團結奮進、歡樂祥和的節日氛圍,為基層群眾提供更多體現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要求、人民群眾喜聞樂見的優秀文化產品。

    全區各文藝演出單位積極開展“送文藝”下鄉活動,切實把優質的文化產品和服務送到偏遠貧困地區。據初步統計,區直三團共開展文藝演出慰問活動51場,昌都市1577場,日喀則市322場,林芝市424場,拉薩市320場,山南市144場,阿裡地區16場,那曲地區10場,格爾縣民間藝術團9場,日土縣民間藝術團8場,札達縣民間藝術團11場,普蘭縣民間藝術團9場,革吉縣民間藝術團7場,改則縣民間藝術團10場,措勤縣民間藝術團8場,全區春節、藏歷新年期間“送文藝”下鄉活動共計完成2933場,各類形式文藝活動有序有效開展,得到了各地區老百姓的熱烈歡迎。

  “送文藝”下鄉活動將繼續以農牧民喜聞樂見的形式,宣傳黨的各項政策,向偏遠、邊境、深度貧困地區延伸,努力實現向全區5475個駐村點實現全覆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