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西藏
西藏
西藏自治區文化工作會議在拉薩召開
發布時間:2018-04-12 10:17 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2018-04-12

  4月9日,2018年西藏自治區文化工作會議在拉薩召開,會議回顧總結了2017年文化工作,安排部署了2018年重點任務。自治區副主席多吉次珠出席會議並講話。西藏自治區文化廳黨組副書記、廳長崗青作工作報告,文化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巡視員桑布主持會議。

  多吉次珠強調,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工作的重要思想,內容豐富、站位高遠、浩瀚深邃,把黨關於文化工作的規律性認識提高到一個新的高度,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為做好全區文化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要求,全區文化系統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堅定不移貫徹“文化強區”戰略,增強做好文化工作的使命感和責任感﹔始終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和為人民服務的鮮明導向,確保文化工作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前進﹔做好八項重點工作,促進全區文化工作繁榮發展﹔強化人才、資金和安全支撐,為文化發展提供堅實保障。

  崗青對2017年文化工作進行了總結。他說,一年來全區文化系統堅持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黨的建設取得新成效。“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實現常態化制度化。藝術創排演呈現嶄新氣象,公共文化服務水平不斷提高,優秀傳統文化傳承保護成效顯著,文化產業發展呈現良好態勢,文化交流活動精彩紛呈,文化市場監管體系建設不斷完善,文化工作保障力進一步提升。

  崗青在部署2018年文化工作時要求,全區文化系統要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大力實施“神聖國土守護者、幸福家園建設者”戰略,全力推進現代公共文化服務、現代文化產品創作生產、現代優秀傳統文化傳承、現代文化產業、現代文化市場、現代對外文化交流六大文化體系建設,全力實施公共文化服務效能提升、文藝精品創作傳播、文化遺產保護、特色文化產業發展、國家文化安全、西藏文化“走出去”、基礎設施建設、人才隊伍建設、文化體制改革九大文化工程。

  各地市分管文化工作市長(專員)、文化局及局辦公室負責同志,自治區有關部門同志,文化廳在家廳領導、機關各處室負責同志、廳直屬單位黨政負責同志,部分國家、自治區文化產業示范基地負責同志參加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