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西藏
西藏
西藏日喀則市2018年“陽光工程”中西部農村文化志願者培訓開班
發布時間:2018-04-20 09:15 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2018-04-20

  4月11日至12日,西藏自治區日喀則市文化局舉辦2018年“陽光工程”中西部農村文化志願者培訓班,旨在提高基層文化志願者隊伍素質。來自全市有關縣(區)的“陽光工程”農村文化志願者和工作人員37人參加培訓。

  培訓班上,來自團市委、市創城辦、市文化局的3位老師,分別圍繞“陽光工程”項目實施意見及要求,文化志願服務項目的策劃與組織,農村牧區文化志願服務的開展,農村牧區文化志願者責任、義務和考核辦法等內容進行了專題授課,通過政策分析、理論研討、案例分享、經驗交流等多種培訓形式,促進基層文化志願服務工作者開拓思路、提升組織管理能力與開展農村牧區文化建設工作水平。

  此次招募的農村文化志願者,將在縣(區)文廣局、鄉(鎮)綜合文化站的指導下,結合所服務的行政村及鄉村學校文化需求,積極宣傳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組織開展移風易俗等精神文明創建活動﹔組織開展村民喜聞樂見的演出、閱讀、講座等文化活動﹔管理和維護村級文化活動室、圖書室(農家書屋)、文化信息資源共享工程服務點等公共文化設施﹔配合當地政府和文化主管部門,輔導和培訓本地群眾文藝骨干和文藝愛好者,積極做好文化遺產的宣傳和保護、文化市場管理、農村文化產業發展等各項工作,做到“送文化”與“種文化”深度融合,改善鄉村文化生活,提升鄉村公共文化設施服務效能,增強基層公共文化內生發展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