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西藏
西藏
西藏大力實施革命文物保護與利用工作
發布時間:2018-05-15 09:55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易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8-05-15

    新華社拉薩4月30日電  (記者春拉)記者從西藏自治區文物局獲悉,為不斷改善西藏革命文物保護狀況,進一步加大“紅色遺跡”保護利用,2018—2019年,西藏將重點實施阿裡分工委舊址、中央人民政府駐藏代表辦公處舊址、江孜宗山抗英遺址、波密扎木中心縣委紅樓等保護展示利用項目。

    “阿裡分工委舊址承載著阿裡地區珍貴的革命歷史記憶,是‘老西藏精神’的重要組成部分,是‘阿裡精神’的發源地,自治區文物局和阿裡地委、行署正在安排專項資金對舊址進行保護維修和展覽展示工作,盡快將其建設成自治區愛國主義教育基地。”西藏自治區文物局黨組書記尼瑪旦增說。

    記者了解到,近年來,西藏自治區黨委、政府高度重視革命文物保護展示工作,已建成的譚冠三將軍紀念陵園、山南市錯那縣張國華前線指揮所舊址等陳列展示項目正在發揮積極作用。

    “革命文物是我區文物資源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激發愛國熱情、振奮民族精神的深厚滋養,是弘揚革命傳統、傳承中華文化的重要載體。下一步,我們將進一步加大實施對革命文物的保護與利用工作。”尼瑪旦增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