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西藏
西藏
西藏拉薩組織開展基層文化館長、站長專題培訓
發布時間:2018-07-04 10:09 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2018-07-04

  6月21日—22日,西藏自治區拉薩市文化局組織開展了基層文化館長、站長專題培訓班,來自5縣3區和66個鄉鎮的文化館(站)長參加了培訓。培訓班旨在加快文化人才隊伍建設,培養文化戰略後備人才,為文化大發展大繁榮提供智力資本支持。

  培訓班上,專家分別對創建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范區主要內容和重要意義,基層文化館站主要工作職責,公共圖書館核心、公共圖書館的含義、起源與發展,公共電子閱覽室系統常見問題處理等相關內容進行了授課。

  此外,為拓寬基層文化館長、站長工作思路,切實提高基層文化工作者專業素質,創新工作方式方法,建設一支能干事、想干事、會干事的基層文化隊伍,培訓班還組織學員赴兩島街道文化活動站、仙足島社區文化活動中心、堆龍德慶區文化活動中心進行了實地考察學習。

  考察學習中,學員們親身體驗到文化工作的許多新經驗、新做法。如兩島街道綜合文化活動站設施設備符合《拉薩市基本公共文化服務實施標准》,增設了“兒童之家”,公示免費開放的內容,為街道群眾提供了多樣的公共文化服務﹔堆龍德慶區綜合文化活動中心,設置了圖書閱覽、電子閱覽、培訓、排練、健身等功能,三合一數字影院、書吧、非遺展廳等吸引了眾多群眾。學員們也就工作中遇到的困難問題進行了深入探討和相互交流。

   學員們紛紛表示,通過此次培訓受益頗多,學到了很多先進的經驗做法,解決了很多在以前實際工作中遇到的疑惑與難題,對開展下一步創建工作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提升了實踐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