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西藏
西藏
西藏旅游商品大賽:西藏禮物,可以帶走的“香格裡拉”
發布時間:2018-09-05 11:17 來源:西藏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遲紫境
信息來源:西藏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09-05
  9月3日,大香格裡拉旅游推廣聯盟旅游商品大賽暨第六屆西藏旅游商品大賽在拉薩舉辦。此次大賽共收到100件參賽作品,其中30件榮獲大香格裡拉優秀旅游商品獎。
  據了解,自2016年成立大香格裡拉旅游推廣聯盟以來,經西藏、四川、雲南三省區共同努力,品牌效應不斷顯現,中外影響力不斷提升。
  據悉,本次大賽以“帶走香格裡拉”為主題,面向社會征集符合要求的參賽作品。大賽在報名要求、獎勵設置方面與往屆有所不同,設置了工藝美術品、民族傳統手工藝、旅游紀念品、藏地特產四個類別。
  工藝美術品是以精美唐卡等為代表的、工藝精湛,且價值、價格較高的旅游商品﹔民族傳統手工藝是以西藏傳統技藝制作、生產的旅游商品,如藏香、藏紙等﹔旅游紀念品傾向於西藏文化的衍生文創類旅游商品﹔藏地特產則包括藏藥、土特產、酒水美食等旅游商品。
  西藏自治區旅發委負責同志表示,今年西藏自治區旅發委作為大香格裡拉旅游推廣聯盟輪值單位,配合第四屆西藏旅游文化國際博覽會舉辦大香格裡拉旅游推廣聯盟商品大賽暨第六屆西藏旅游商品大賽。這也意味著西藏旅游商品將借助這一平台,聯合四川、雲南兩省旅游商品企業加快旅游商品的研、產、銷的步伐,更好、更快地將大香格裡拉旅游的品牌效應推廣出去。“通過旅游商品展示、評比,讓商品企業以及創業者看到西藏旅游商品的廣闊前景。希望創業青年們通過互相學習,解決企業研發能力弱、生產規模小、工藝水平不高、包裝設計粗糙、市場佔有率弱等問題。借助大賽契機,將真正代表大美西藏形象、品質和特色的旅游商品精選出來”。
  據了解,此次入圍決賽的30件優質商品將作為“大香格裡拉的禮物”,參加第四屆中國西藏旅游文化國際博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