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西藏
西藏
2018年西藏自治區文藝創演呈繁榮態勢
發布時間:2018-11-05 09:04 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2018-11-05

  2018年,西藏自治區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藝工作的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緊緊圍繞自治區“發展、穩定、生態”大局,加強愛國主義、民族團結、鄉村振興、扶志扶智和“中國夢”等為主要題材的作品創作,並深入基層、面向農牧民群眾,廣泛開展“紅色文藝輕騎兵”等慰問演出活動,文藝創演邁向新台階,呈現出繁榮發展態勢。

  在創作方面,今年西藏10支專業文藝院團與75支民間藝術團新創作品共723個,其中舞台劇10部,歌曲158首,舞蹈487支,相聲小品等曲藝類作品68個,特別是創作推出紀念改革開放40周年獻禮話劇《八廓北院》、精准扶貧新編現實題材藏戲《藏香情》等一批優秀劇目,實現了思想性、藝術性和群眾性的有機統一。《我愛我家》登陸央視“首屆中國相聲小品”舞台,《協格爾甲諧》受邀參加央視《我要上春晚》欄目。

  在演出方面,將2018年定位為演出年,深入開展“五下鄉”文藝演出和“結對子、種文化”活動,共計完成7670場(含文藝演出及民俗活動),遠遠超出年初制定的5478場演出目標,基本實現了5475個駐村點全覆蓋,《共同家園》《六弦情緣》《朗薩雯波》《西藏春天》《雅魯藏布》等優秀劇目和第四屆藏博會開幕式文藝演出、西藏自治區歌舞團成立60周年文藝晚會廣受好評。其中區直三團共開展文藝演出慰問活動423場,拉薩市1020場,日喀則市1600場,林芝市307場,山南市320場,昌都市2877場,阿裡地區339場,那曲市784場,觀眾人數總計達到156萬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