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西藏
西藏
首期藏戲非遺傳承人群普及培訓班在拉薩開班
發布時間:2018-11-09 08:59 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2018-11-09

  近日,西藏自治區文化廳會同西藏大學舉辦了第一期藏戲非遺傳承人群普及培訓班,培訓為期一個月。自治區文化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周泓洋,西藏大學有關領導出席並講話。自治區文化廳、西藏大學相關負責人參加了開班式,來自拉薩市轄43名覺木隆派藏戲傳承人參加培訓。

  此次培訓是西藏自治區根據文化和旅游部、教育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關於實施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群研修研習培訓計劃的總體工作部署而開設的首期藏戲傳承人群普及培訓班。為進一步加強培訓實效,切實提高學員業務水平,培訓班邀請西藏藏戲領域的專家、學者和代表性傳承人進行授課,在加強藏戲理論及西藏歷史、民族音樂、民俗等教學的基礎上,將著重強化藏戲身段表演和唱腔韻律以及現場觀摩等教學內容。

  據了解,今年,西藏自治區文化廳授予143支民間藏戲隊“藏戲傳習點”的稱號,並啟動了藏戲保護立法工作。藏戲保護與傳承將會得到更為系統、更為規范、更加科學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