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西藏
西藏
西藏自治區第四期唐卡傳承人群普及培訓班在拉薩開班
發布時間:2018-11-20 09:42 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2018-11-20

  11月8日,由西藏自治區文化廳、西藏大學聯合舉辦的全區第四期唐卡傳承人群普及培訓班在拉薩開班,培訓為期一個月。廳非遺處、西藏大學藝術學院相關負責同志出席開班儀式。本期培訓班自報名以來得到了各地市、各保護單位的高度重視,全區唐卡傳承人群踴躍報名,超出預期名額,為了確保培訓效果,經過認真篩選,最終確定57名各唐卡流派傳承人群參加培訓。

  目前,西藏自治區唐卡藝術勉唐派、欽澤派、嘎瑪嘎赤派、勉薩派及直孔刺繡等5個項目已入選國家級非遺代表性項目名錄。堆繡唐卡、齊吾崗巴派及藏族傳統繪畫寫實派等列入自治區級非遺代表性項目名錄。與唐卡藝術相關的項目如藏族礦植物顏料制作技藝、藏族傳統畫筆制作技藝等也已分別列入國家級和自治區級非遺代表性項目名錄。自治區級以上唐卡項目代表性傳承人達21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