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西藏
西藏
西藏昌都古籍普查工作基本完成
發布時間:2018-11-21 09:34 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2018-11-21

  11月9日,由西藏自治區古籍保護中心研究員白張教授、工作人員普珍與昌都市圖書館工作人員組成的工作組完成了察雅縣等6個縣共34個寺廟的古籍普查登記工作。10日,工作組又對卡若區拉丁寺進行補錄登記工作。這標志著昌都市古籍普查工作已基本完成,摸清了各縣寺廟儲藏的古籍藏量、保存條件,並作了前期登記。

  此次普查共完成1592部文獻登記工作(包含卡若區拉丁寺已登記的14部)。其中,察雅縣的煙多寺、察雅寺、多瓦寺等152部﹔江達縣的宗瑪寺、久普寺、地本寺等192部﹔貢覺縣的卓珍寺、奴寺、可青寺等936部﹔芒康縣的崗達寺、天主教等1部﹔左貢縣的五同寺、江瑪寺、倫珠寺等48部﹔八宿縣的休登寺、亞龍寺、乃然寺等249部﹔新發現卡若區拉丁寺古籍400余部,並對14部進行登記。普查過程中,工作組還對察雅、芒康等多處摩崖石刻文字進行了調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