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西藏
西藏
西藏拉薩舉辦“非遺進校園”活動
發布時間:2018-12-07 09:23 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2018-12-07

  為進一步弘揚民族優秀傳統文化,豐富校園文化生活,激發廣大師生學習和傳承優秀傳統文化的熱情、推進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和傳承,11月29日,拉薩市文化局聯合拉薩市師范高等專科學校舉辦“非遺進校園”活動。拉薩市尼木藏紙制作技藝、雕版印刷技藝、書法、歌舞、戲劇等非遺項目的代表性傳承人及學生200余人,共計400多人參與此次活動。區文化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周泓洋,拉薩市政府及市文化局,拉薩市師范高等專科學校相關負責人出席該活動。

  活動中,通過傳統非遺歌舞表演、非遺知識問答、傳承人技藝展示等方式,讓廣大學生與非遺項目有了一次零距離接觸,進一步激發了學生們繼承弘揚傳統文化的使命感和緊迫感。活動現場還免費發放了眾多貼近學生日常生活的非遺衍生產品以及傳承人現場制作的書法作品、雕版印刷作品等,供學生欣賞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