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西藏
西藏
西藏旅游產業發展大會舉辦
發布時間:2019-10-16 13:26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0-16
  10月15日,西藏自治區旅游產業發展大會在拉薩舉辦。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吳英杰為大會發來了書面致辭。西藏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齊扎拉,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故宮博物院院長王旭東出席會議並講話。西藏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常務副主席羅布頓珠主持會議。 
  吳英杰在書面致辭中提到,全區要立足“重要的中華民族特色文化保護地和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戰略定位,充分認識加快發展旅游業的重要意義,真正樹立起抓旅游就是抓經濟、抓發展、抓開放、抓社會穩定、抓民族團結的思想觀念,用思想認識的飛躍求得發展的飛躍,用觀念政策的突破求得工作實際的突破,用工作思路的創新求得工作面貌的創新,不斷開創西藏旅游業發展新局面,為世界各地游客來西藏創造更好條件,提供更優質服務。 
  齊扎拉說,西藏要以“地球第三極”品牌統領全區旅游業發展,實現全域化打造、全時節體驗、全身心服務、全模式發展。接下來,西藏旅游業要加強統籌協調,擴大有效投入,提升基礎建設水平,建設綠色智慧旅游,構建現代旅游產業體系,服務富民興藏,助推生態保護,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全力開創高質量發展新格局。 
  王旭東說,希望西藏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在保護的基礎上開發、在開發的基礎上保護”,謹慎控制開發程度,抓好規劃引領和空間布局,合理、科學利用自然生態旅游資源,走好綠色生態的發展道路﹔按照“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工作思路,充分挖掘特色文化資源,加快推進旅游與傳統民俗、歷史文化、文博事業等深度融合,使文化繁榮和旅游發展相互促進、相得益彰。 
  西藏自治區領導巨建華、多吉次珠、石謀軍、張洪波、洛桑久美出席會議,各地市行署(政府)主要負責同志和分管旅游負責同志,各相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各地市旅發局(文旅局)負責同志和區內重點涉旅企業負責同志參加會議。(李鵬沖 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