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西藏
西藏
2019年西藏“送文藝”下鄉演出場次達7365場
發布時間:2020-01-09 09:46 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2020-01-09
  截至12月底,2019年西藏“送文藝”下鄉活動已圓滿收官,共計完成7365場(含文藝演出及民俗活動),演出總場次已超額完成年初制定的5478場的演出計劃。其中,西藏自治區直三團開展文藝演出慰問活動205場,昌都市2150場,日喀則1506場,林芝728場,拉薩1027場,山南775場,阿裡435場,那曲539場,觀眾人數總計達到425萬余人次。各級文藝演出單位圍繞脫貧攻堅的主題,以滿足人民群眾的精神文化需求為宗旨,廣泛深入各地市、縣(區)、鄉鎮、村居、農牧區及邊防站(哨卡)、工礦企業,為基層農牧民群眾、基層干部職工及奮戰在一線的部隊官兵奉上了精彩的演出。
  “送文藝”下鄉活動是西藏自治區文藝工作者充分發揮文藝領域優勢和文藝院團職能作用,做好黨的方針政策貫徹落實宣傳的具體體現,在豐富和活躍基層人民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時,積極將文化工作與脫貧攻堅工作結合起來,進一步打贏脫貧攻堅戰堅定信心和決心,為全區各項工作的開展提供了強大思想保證、精神動力,切實發揮文化“扶志”“扶智”作用。
  下一步,將進一步探索建立長效機制,認真總結、鞏固活動成果,讓文藝下基層,歡樂頌百姓成為文化工作的常態,進一步提高廣大人民群眾文化獲得感和幸福感,切實滿足各族人民對美好生活的新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