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西藏
西藏
西藏文化系統全力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發布時間:2020-02-03 12:07 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2020-02-03

  西藏自治區文化系統認真貫徹落實自治區黨委、政府決策部署,多策並舉全力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加強節前警示教育。節前,廳系統召開節前安排部署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指示和李克強總理批示精神及自治區黨委、政府安排部署精神,教育干部職工思想上高度重視疫情防控,嚴格干部職工外出報批程序,管好用好網絡,不造謠、不信謠、不傳謠。節日期間,廳領導帶隊對廳機關和廳直屬單位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實地督查。

  暫停全區文化活動。根據文化和旅游部要求和自治區黨委、政府安排部署,制定印發《關於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暫停全區文化活動的通知》,明確自1月26日起,各地市、縣區文化行政管理部門,暫停營業性演出審批活動,恢復時間另行通知。已審批的活動,由各地自行協調解決,並妥善解決退票解釋等事宜。各地營業性演出場所、歌舞娛樂場所、互聯網上網服務營業場所、游藝娛樂場所等全部暫停營業。各級公共圖書館、文化館(站)暫行閉館,原組織的文化活動取消或延期。所屬文藝院團暫停組織文藝演出活動,所屬演出場館、劇院暫停組織接待文藝演出活動。下鄉文藝演出等人群聚集性活動,不宜繼續開展。截止1月28日,全區區市縣鄉村五級7058個公共文化設施暫行關閉,近千場次文化活動取消或延期。827家歌舞娛樂場所、408家上網服務營業場所、17家游藝娛樂場所暫停營業。

  健全疫情防控方案。為貫徹落實區黨委常委會第120次會議精神,制定了《文化廳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聯防聯控工作方案》,成立了文化廳由黨政主要負責同志為組長的廳系統應對疫情聯防聯控工作領導小組,對廳系統疫情防控工作作了進一步部署。利用文創西藏、西藏自治區圖書館、西藏群藝館等微信公眾平台,及時發布疫情防控知識和相關公告。

  加快專項文藝創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全區文化系統圍繞黨委、政府中心工作,按照區黨委安排部署和區黨委宣傳部要求,自治區話劇團、藏劇團正加緊創作推出一批短小精悍、詼諧幽默、形式多樣、易於群眾理解接受的小戲小品,通過電視台、網站、新媒體等途徑廣泛宣傳推廣,引導群眾科學認識、理性面對、合理應對,消除恐慌情緒,增強防控信心。

  經過認真摸排,文化廳系統(含文物局)840名干部職工,206人在內地、1人為駐尼泊爾干部,無湖北、武漢籍干部職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