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西藏
西藏
西藏文化廳多措並舉落實疫情防控措施
發布時間:2020-02-06 11:02 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2020-02-06
  近日,西藏自治區文化廳多措並舉落實疫情防控措施。
  一是制定《文化廳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聯防聯控工作方案》。成立了文化廳由黨政主要負責同志為組長的廳系統應對疫情聯防聯控工作領導小組,統一工作部署、指揮和落實疫情防控工作,並明確廳疫情防控辦十項職責。
  二是暫停全區文化活動。根據區黨委、政府安排部署和文旅部要求,截至1月30日,全區區市縣鄉村五級7058個公共文化設施暫行關閉,近千場次文化活動取消或延期。945家歌舞娛樂場所、392家上網服務營業場所、19家游藝娛樂場所暫停營業。
  三是嚴格落實內地干部職工返藏服務管理工作。經過認真摸排,文化廳系統無湖北、武漢籍干部職工。嚴格按照自治區和拉薩市疫情防控辦要求,要求內地返藏干部職工及家屬,第一時間電話向政工人事部門報備(包括家庭住址、出發地點、出發達到時間、航班/車次/自駕、沿途是否停留、身體狀況等)。到拉薩後,為預防疫情擴散,由政工人事部門出具相關證明,由後勤部門安排專人專車將干部職工送回拉薩住地。截至2月4日,廳系統(不含文物局)返藏干部職工及家屬116人,均嚴格落實居家隔離14天要求,履行一對一隔離監督服務。隔離期滿沒有症狀,經政工人事部門許可後方可返崗。
  四是加快抗疫主題文藝創作。根據區黨委、政府安排部署和區黨委宣傳部要求,區歌舞團、藏劇團、話劇團已創作推出藏戲折嘎1個、短相聲2部、短視頻1部,並通過西藏電視台、新媒體等渠道宣傳,對防控疫情發揮了積極作用,社會反響良好。2月9日前《愛無疆域》等16部文藝作品節目將陸續推出,並做好全媒體推送工作。2月5日多吉次珠副主席主持召開專題會再次部署文藝工作。
  五是強化工作部署督查。近日文化廳黨組多次召開會議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1月28日廳主要領導率隊對廳直屬單位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實地督查,2月5日廳疫情防控辦對廳直屬單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實情況進行書面督查。